县领导深入东巩镇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

(通讯员 南纪宣 曾祥雨) 初心引领实干忙,深秋暖阳似春光。 11月21日,县委常委、县纪委书记雷斌一行深入东巩镇,调研指导该镇主题教育“检视问题,整改落实”工作。

在东巩镇上泉坪村,雷斌先后查看了该村新建的养牛基地、中药材种植基地、寨子米种植专业合作社,并召集县纪委监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镇、村干部座谈,详细了解该村产业发展现状、未来打算和突出困难,解决制约该村产业发展的资金难题。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东巩镇街道和上泉坪村部分道路出行难问题,雷斌立即带队实地察看,并协调交通部门现场研究制定维修硬化方案,推动群众愁难急盼问题及时解决。

雷斌指出,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群众谋幸福,基层党组织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,就是要牢牢把握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,把群众观点、群众路线深植于思想中、落实到行动上,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,激发群众干事创业热情,团结群众、依靠群众、带领群众共同奋斗,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,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。

雷斌强调,内因是根本,外因是条件,上泉坪村要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,最终由上泉坪人自己说了算。要凝聚班子合力,对照身边先进党组织,找一找在群众观点、群众立场、群众感情、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,找一找在思想觉悟、能力素质、道德修养、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,在整改落实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,早日摘掉“软弱涣散”帽子。要全盘掌握民情,通过大走访、大调研,听民意、摸实情、找问题、究根源、明措施,分门别类建立群众反映问题的整改台账清单,有序推进问题整改,深入化解群众信访矛盾。要精准发展产业,坚持实事求是、因地制宜,立足资源、人才、区位等优势,集中干群智慧,将各类帮扶资金用在刀刃上,夯实基础设施建设,发展有竞争优势的特色产业,通过集体推动、大户带动,增强集体经济实力,不断增加群众收入,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卓有成效。

县纪委副书记、监委副主任郭集东参加调研。

(作者:指挥中心)

评论一下
评论 0人参与,0条评论
还没有评论,快来抢沙发吧!
最热评论
最新评论
已有0人参与,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